最新消息

院牧部 代禱事項 2019年2月8日
 
聖經:馬可福音2章13-22節(和合本修定版RCUV)
  1. 耶穌又到海邊去,眾人都到他跟前來,他就教導他們。
  2. 耶穌往前走,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在稅關坐著,就對他說:「來跟從我!」他就起來跟從耶穌。
  3. 耶穌在利未家裏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因為有很多人也跟隨耶穌。
  4. 法利賽人中的文士看見耶穌與罪人和稅吏一同吃飯,就對他的門徒說:「他與稅吏和罪人一同吃飯嗎?」
  5.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
  6. 那時,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都禁食。他們來問耶穌說:「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的門徒禁食,你的門徒卻不禁食,這是為甚麼呢?」
  7.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賓客在一起的時候,賓客怎麼能禁食呢?只要新郎和他們在一起,他們不能禁食。
  8. 但日子將到,新郎要被帶走,那日他們就要禁食了。
  9. 「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若是這樣,所補上的新布會撕破舊衣服,裂口就更大了。
  10.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酒會脹破皮袋,酒和皮袋都糟蹋了。相反地,新酒要裝在新皮袋裏。」
 

共同代禱事項-

  1. 為各小組在時間表(如門徒營、科室共識營…等)上有好的規劃禱告。
  2. 為新的敬拜事工禱告:
  • 青草地(希望將來發展成24小時禱告殿)
  • 讓愛走動(希望將來發展成行走禱告事工)
  1.  為每位院牧同工農曆春節期間有好的休息禱告,等候 神重新得力!
 

壹、傳道中心

為單位關懷禱告-

  1. 求主保守嘉基同仁的心,使他們常有喜樂,在生活中的堅困主成為他們的依靠,從中經歷主的救恩。
  2. 求神祝福單位內的基督徒,不僅在專業上榮耀神,也勇敢在單位內分享福音。
  3. 為基督徒主管能持續關心、牧養單位員工禱告。
  4. 求神幫助眾督導們在各個轄下單位的督責,凡事有智慧與慈愛來督責轄下單位。
  5. 為懷孕、結婚、生產的員工獻上感恩,也保守同仁的身體健康、平安,家庭蒙恩。
  6. 求主醫治身體不適的員工及員眷的病痛。
  7.  求神安慰有家人過世的員工的心,並使福音能臨到他們當中,成為生命的盼望。
  8. 為各單位新人工作狀況禱告,求主幫助每位新人能適應工作情境,面對許多的難處能逐漸克服,也求主賜給院牧與主管智慧與屬靈洞察力來幫助新人,有契機逐漸引導新人認識信仰。
  9. 為各單位的人力需求禱告,求主賜給主管智慧調度人力,也帶領合適的人進入嘉基。
  10. 為單位人員在工作互動關係和諧及主管有神的恩典智慧帶領單位禱告。
  11. 求神賜下靈巧給新進護理師、助理員,在環境適應、人際互動與專業能力的學習能扎實而做好每件事並養成良好的習慣禱告。
  12. 為每一個科室都滿有神的眼光和心意,祈求在當中的基督徒同仁能興起發光活出主美好的見證。
  13. 求神祝福員工上下班的交通平安,工作時有好的精神、體力,晚上有好的睡眠。
  14. 求神祝福員工在新的一年,能在禱告生活更加突破,也在工作、報告、信仰與家庭生活中有智慧進行時間管理。
  15. 為各單位評鑑事宜,求神賜下智慧、恩典能力幫助相關人員資料準備得當。
  16. 求主看顧保守每位同仁和他們的家人禱告,願有健康的身體、有良好的體抗力和免疫力,不輕易受到疾病的侵擾,也有夠用的體力和精力來照顧家庭。
 

為病房禱告-

  1.  為每個病人與家屬禱告,求神祝福他們每次來醫院治療有喜樂平安的心與他們同在。
  2. 每天出入門診及候診的病人有耐心候診,醫師與助理員、醫病間有合一、良好的溝通。
  3. 求主賜給病人在治療與恢復過程中仍有喜樂與盼望,家屬的陪伴與護理人員的照顧成為病人心中的支持。
  4. 願神敞開病人與家屬的心,讓福音藉著嘉基臨到他們的生命中,成為祝福。
  5. 求主祝福每位同仁,靈巧像蛇溫馴如鴿子,能應變各項作業流程,也有智慧和口條清晰,與醫師、病人和家屬溝通時,都能清楚傳達,使看診情況流暢。
 

為小組、聚會、活動禱告-

  1. 為所有的小組聚會獻上感謝,求主使每次聚集都有祂的喜樂、安慰、勸勉,也有祂的話語來餵養大家。
  2. 為屬靈認領、慕道友靈命更新,更多認識真理及穩定接受陪讀、委身參加小組禱告;也求主賜給基督徒主管同工、院牧智慧來陪讀員工。
  3. 求主帶領每個小組組員們都樂意投入服事的學習,也樂意在每一個主題中敞開心胸分享。
  4. 求主看顧院內小組在福音的開展上,預備足夠的同工人數,也帶領每一次的聚會充滿活潑的氛圍,大家有渴慕的心來聚會。
  5. 為院牧有策略計劃培育領袖群,落實佈道、栽培禱告。
 

貳、關懷中心

為社服關懷禱告-

保康長照:
  1. 為年終感恩。
  2. 為過年假期設置順利、尿布夠用。
  3. 為社工團隊能彼此相愛的心。
長青園代禱:為同仁過年假期出入平安、身體健康。
社服部:為同仁過年假期出入平安、身體健康。
雙福:
  1. 為社工案件處理禱告,求神保護部門同仁的身心靈。
  2. 為雙福同工手中的個案過年假期一切平安。
縣居服:
  1. 為社工人力缺口代禱。
  2. 為太保日照中心2月11日之後的收案及2月20日開幕籌備。
  3. 為春節期間個案及工作同仁平安。
  4. 為送餐志工人力缺口代禱 。
再耕園:
  1. 為著園長、督導,以及再耕園的同仁、庇護工廠的學員們禱告,求主看顧他們的身心靈,不管是每天的服務還是工作,都有上帝的同在與看顧。
  2. 為著再耕園即將開辦的身障者日間照護計畫禱告,求神保守看顧計畫的進行和照顧的籌備都有祂的恩典與祝福。
市居服:為主任,以及市居服的社工員、照服員、志工、司機的身心靈禱告,讓他們每天都有從神而來的恩賜服務長輩們,更求主格外看顧他們出入交通的平安。

 

為病房單位關懷禱告-

核醫:為日常病患檢查的工作禱告,願神賜下智慧讓同仁們都能運用專業找出病灶,也能在研究工作上有具體的成果發表
放腫:新設備儀器的預備裝設進度禱告,也求神看顧讓各樣工作業務的執行都能順利。
影像:為著每天大大小小的檢驗工作向神仰望,求神與每一位操作儀器設備的同仁同在,也讓病患能好好配合順利完成檢查,避免不必要醫療資源的浪費。
眼科:門診量十分龐大也忙碌,求神加能賜力在眼科的同仁上,讓他們每天雖然忙碌也有平靜安穩的心。
9 A病房:為主任、護理長,以及同仁們的身心靈禱告,求神賜給他們智慧與恩典,能在聖靈的帶領下,有效地引導鼓勵9A的復健病人願意聽從老師們的指示進行復健。
大內科:
  1. 為單位評鑑。
  2. 住院醫師的內專考試順利上榜。
  3. 過年期間出入平安。
腎臟科:
  1. 為疾病認證。
  2.  過年期間出入平安。
 

為教會關係禱告-

求主使用嘉義的教會,帶下復興在嘉義地區,求神保守每位教會同工的身心靈健康,帶出福音的影響力。
 
張貼日期:2019-2-1 點閱:242